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动物之困(东华高级中学 殷玉双)
作者:殷玉双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香江野生动物园之游结束了,留给我的是深刻的遗憾!!

  说实在的,我想象中的这次动物园之游是充满趣味、充满笑声的,可现实却不然……从踏进动物园起,一阵无奈便涌上心头。

  迎接我们的是嘶哑叫嗓着的鹦鹉,头顶上飞来不知名的鸟,盘旋在固定了范围的空中。再走前一点,便是懒洋洋吃着草的驼羊,习惯了被观赏,习惯了被“保护”,这时身边一位游客由衷地哀叹了一声:它们的表演欲似乎挺强,看来是习惯了。

  心便沉了下去……我希望看到的是像草原或是森林里活力四射,欢闹欣喜的动物们,而不是现在“安居”在这里,过于温顺的它们。缺乏竞争,没有奋斗,终日或躺着,或趴着,或四周游荡,落魄吧,颓废吧!让人心痛!

  似乎可以确认,它们是哀怨的,因为自由的丧失,因为活力的消减,因为成为笼中的兽!为什么它们眼里都含着泪水?还是,我的眼睛已蒙上了雾……

  和谐社会不应该是这样的吧,保护动物也不应该将它们包围起来,成为人们眼中的玩物吧!这种“和谐”以动物们一生的自由快乐为代价,这未免太大了!回归自然,体验适者生存,奔跑竞逐,跳跃攀爬,畅游翱翔,物竞天择,这才是自然的发展规律!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