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动物园中的活力 (谢岗镇 谢鸿存)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早就听说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大名,那里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珍禽异兽,而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又是我未亲眼见过的。因此,一路上我都带着兴奋的心情,希望能够尽快到达,与生龙活虎的动物朋友们来个亲密接触。

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领了地图,便奔向浏览区。可接下来的图景却使我大失所望。一路走来,可怜的动物朋友们都无精打采,一副副懒洋洋的姿态,或躺着,或站着,或蹲着,游客经过时,它们简直不屑一顾。虽然阳光很柔弱,但我的心已被晒懒了,晒倦了,这绝不是我盼望看到的场景啊!它们的活力都到哪里去了!

但我仍不肯死心,极力寻找着动物园中的活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观看白虎表演时,我的心终于被打动了。只见一群白虎先是从石窟中弄出来,与在场观众打了个热情的招呼,接着便是特技表演。驯兽师们点燃了两个大火圈,一只白虎不紧不慢,碎步小跑,修长的身段,伴随着轻快的步伐,在红地毯上激出黑白相间的浪花,紧接着,浪花突然轻盈地跃起,胜利地穿过了两个炽热的火圈。我不禁拍手欢呼,我终于品到了这活兽的本色,那样畅快,那样淋漓。

从白虎表演区出来,我继续朝前走,沿途又是一片懒洋洋。

我望了动物园最后一眼,登上了车,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在这里,我大饱了眼福,但也目睹了在人工饲养下动物们的呆滞、麻木!经济的发展,往往伴随着对环境的破坏,对其他生物的扼杀,于是它们变成了珍稀动物,被关进了有形或无形的笼子,变成了一群麻木的、供人玩耍的玩物。殊不知,“活”人也在变得越来越珍稀!

(谢鸿存 东莞市谢岗镇谢岗村芯田虚523590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