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天气的奥秘
作者:黄月 发布时间:2017-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近,东莞报业小记者们走进了东莞市气象局,参观东莞市气象局天文科普馆,他们眺望银河,群星璀璨,了解世界风云变幻;近观东莞,气象变化,明白莞邑温湿交替。通过本次参观小记者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天气变化的奥秘,同时也体会到科技发展及气象观测对生活带来的重大改变。

  首先,我们通过观看东莞春夏秋冬季节变化的宣传片,了解了东莞四个季节的天气变化,在炫丽的楼顶LED屏的展示下,时而万里无云,时而乌云密布,时而秋风萧瑟,时而冬日暖阳,让我们在瞬间感受到了东莞的天气变幻。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风、霜、雪、雨、雷和电的形成过程,孩子们知道了一滴雨、一缕风在四季天气组成和改变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通过虚拟的场景观摩声音展示,让大家知道如何在恶劣的天气下保护自己,安定生活。

  小记者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一个高科技的房间——“小球知天下”,在这里可以通过一个巨大的圆球观看世界各地的风云变幻,通过它可以眺望整个银河系及未知的天际。从七大洲四大洋,到八大行星,到浩瀚的银河系,到处都充满精彩和未知。

  接下来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感觉进到了一个万花筒的世界,到处都是气象知识,随处都可以见到有趣的气象模拟操作台。有风力发电、人工降雨、地球环卫知识、古今气象历史变迁,感觉诺大的一个展厅每个角落都堆满了气象的知识……

  这次的参观想了解的东西太多,知识点太多,又到了最最最重要的采访时间。小记者们的踊跃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讲解员对小记者们的疑问耐心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中风、霜、雪、雨、雷和电的奥妙,探寻了银河璀璨星空的奥秘。真心地希望天气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

 

上一篇 : 发现生活之美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