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让我激动的一刻
作者:刘映圻 发布时间:2017-06-2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炎热的夏天,一大早,爸爸陪我来到了东莞报业大厦!这是我第二次进入这栋高大雄伟的大厦。不久前,妈妈陪我来过这里面试。期待已久的小记者授证仪式今天终于开始啦。我怀着兴奋、好奇的心情跟着爸爸走进了大厦。在一楼大堂,远远看到了醒目的指示牌“2017年东莞报业小记者第二季授证仪式”请上三楼。我和爸爸马不停蹄地走到了三楼。

  现场好热闹呀!已经有好多家长和小朋友们早早就到了,还有好多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接待我们。有一位漂亮的姐姐让我签名报到,然后领取了沉甸甸的一包东西。嘻嘻,此时我心情非常激动,很好奇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呢?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包翻看。红色的背包内有一顶帽子,小马夹,小小笔记本,笔,还有一沓小名片。我取一张名片出来一看,原来上面写着是我的名字,还有妈妈的手机号码。我喜出望外地拿着小名片看了又看,做梦也想不到,我一个小学生居然还可以拥有自己的名片。此时,我的心情像喝了蜂蜜似的,美极了!

  怀着十分好奇、兴奋的心情,我进入了大大的会议室,静静地等待即将要开始的“小记者授证仪式”。授证仪式终于开始了,我是第二批上台授证的小记者。当我走上大大的演讲台上时,面红耳赤,非常激动紧张。坐在台下的爸爸向我竖起大拇指,给我鼓气、加油!顿时,我也放松许多,终于不紧张了!此时,有一位叔叔走到了我的面前,亲手为我佩戴上了小记者证,我感觉自己十分光荣——今天起,我就是一位真正的小记者啦!我要努力学习,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休息一会后,老师带领着我们去二楼展览厅参观。里面像博物馆一样,墙上挂满了好多的相框,里面记载着东莞报纸的历史,老师耐心地给我们一一讲解。参观完展览厅后,黄月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听说黄月老师是一位出色的记者,我要向她多多学习。课堂上,黄月老师教会了我们什么是记者,什么是新闻。怎么样采访等等好多新的知识。

  上完黄月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成长不少。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当上一名真正的小记者。加油!

 

上一篇 : 小记者之路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