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花之旅
作者:洪湘芸 发布时间:2017-05-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早早起床洗漱,吃了早餐,便下楼打车了。猜猜我这么早起床是要去哪儿?别急,我一会再告诉你。上了车,虽然现在是早晨,但是一路上汽车的喇叭响个不停。人真多啊!不过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吧。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圣茵园。

    我们在门口排好队,便开始照合影了。拍照时我看到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拍完照,要进圣茵园了。圣茵园满园都是圣茵兰,像一片花海,美丽极了!圣茵兰花色艳丽,花朵硕大,绚丽娇媚,璀璨夺目,一朵绽放满园失色,为球根花卉之首,被誉为花之皇后。还有双色茉莉花呢,还有……这么美丽的花,仿佛就像春姑娘精心绘画出来的.

    往里走,张老师就教我们摘桑葚了。这一片一片的桑葚,在绿叶的衬托下,更引人注目了。黑色的果实爬满了枝头,让人垂涎三尺,我们小记者都抵不住桑葚的调诱。没等老师说完,就摘起树上的桑葚想吃了。嘿嘿,就连我也不例外呢!因为这些桑葚实在是太诱人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当然,桑葚的用途和作用也非常多。

    随后我们开始讲课了,由张老师来跟我们讲解圣茵园的创办人和圣茵园的来历……讲解完老师说:“排好队我们现在要去喂小羊了。”话音刚落,小记者们都错拥而至,直接朝羊圈奔了过去,山羊好像很欢迎我们过来,好开心似的,都跑过来,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很友善。还没把油菜花放进羊圈,这些山羊就干脆爬到栏杆上,等着我们喂它们……好可爱!

    然后我们又去了一个大花棚。这个大花棚里的鲜花“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开放着,簇拥在一起。一片红色的,一片淡粉色的,一片紫色的……朵朵鲜花沐浴着春天温暖的阳光,竟相开放,可真美啊!

    之后我们去栽了辣木苗……我们都希望小辣木苗能快点长大呢!“好了,现在我们要去采访了……”老师对我们说。我们采访的是创办圣茵园的周董事长,周奶奶一脸慈祥很和善。我壮起鼠胆一连问了她三个问题……有一个问题让我印象很深刻。我问她:“您为什么要创建圣茵园呢?”“因为我希望能让更多人能享受圣茵兰的美……坚持了26年。”她回答说。就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却包含了她对圣茵兰的热爱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参观完了圣茵园,一路上我都在想,以后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像周奶奶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坚持努力。像圣茵兰一样坚强又美丽。

 

上一篇 : 游华阳湖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