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春姑娘”我来啦
作者:黄月 发布时间:2017-04-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近,东莞报业的100多位小记者带着摄影设备,在东莞南城植物园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动——“我与春天有个约会”东莞报业小记者专业摄影课程暨绿色世界户外摄影采风。别看小记者们年纪小,面对美丽的“春姑娘”,他们也有不同的做法:用眼睛发现美,用心灵感受美,用小手记录美。

  活动一开始,大家在绿色世界的广场集合,《东莞时报》首席摄影记者陈帆老师向小记者们简要讲解了摄影时要注意的细节与参观拍摄的路线与纪律后,小记者们就进入了摄影采风环节。

  小记者听完老师的讲解后,迫不及待地掏出相机、手机来实践:拍摄充满绿色生机的风景。有拍花草树木的,有拍人物的,有拍蓝天白云的,也有拍河流的,一切都逃不过小记者的镜头。他们个个都是专业的姿势,认真的模样,就像一群真正的摄影记者。

  陈帆老师作为本次摄影采风的技术指导老师,在最近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他是入围本次摄影大赛全球仅有的14名华人之一。陈老师不仅会教授小记者如何拍照,还要点评他们的作品。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即兴采访了陈帆老师,询问了他获得摄影大奖的感受,同时也向老师请教了许多关于新闻摄影的知识,他们都想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小记者。

  活动的最后,东莞报业小记者俱乐部在绿色世界的大草坪组织了团队协作小游戏,让小记者感受一下绿色的魅力,从绿色世界中寻找快乐。

 

上一篇 : 不一样的春游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