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的记者梦
作者: 朱国鑫 发布时间:2016-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当小记者是我的梦想,为什么呢?因为我姐是一名记者和主编,她偶尔带我去参加一些活动,看上去很风光。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想成为一名小记者。今天,这个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一大早,我就非常兴奋,还没有吃早餐,就催着爸爸开车去报业大厦,参加小记者的授证仪式。一路上,我心里总觉得今天非常特别,就算是有着一层薄雾的天气,也不觉得像平时那么讨厌,天仍然是蔚蓝的。窗外吹来了一阵清风,就立刻使我神清气爽。

        到了会场,看到已经来了很多的小朋友,他们和我一样怀着兴奋的心情。有的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领到的小包里面掏出装备,戴上帽子,穿上马夹,再背上红色小背包,三五个好朋友聚在一起,交换着各自的名片,分享着这一份快乐。

        授证的时候,老师帮我戴上了记者证,并说: “你已经成为一名小记者了”。当我听到这三个字时,我感到自己很光荣!不再只是一个小学生。

        池老师给我们小记者讲写作课的时候,非常生动,让我听得入迷。他让我们不止从一个方面来看待事物,要发挥出想象力,还告诉我们,写作文就是要更好地组织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去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小记者不仅是要学习好,还要习惯好,会观察,会记录,会写作,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加油吧!小记者 — —朱国鑫。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