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狂风怒号下的一张微笑的脸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狂风怒号下的一张微笑的脸

南城阳光第三小学六(1)班 叶若川

        下午,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狂风怒吼,豆大的雨点顷刻间砸了下来。

站在公交站点的雨篷下,听雨点掷向雨篷的“嘭嘭”声,我怀疑雨篷随时会塌下来。

等车的人们个个焦急不安,有些性子急的人,宁可多花点钱打个的士,也不肯多等了。

当站台的人们走了近一半的时候,公交车徐徐驶来。平时开过来都能卷起一阵狂沙的大巴,今天却没溅一滴水到我们的脚尖。

         车门一开,人们一拥而上。

        我发现,这个司机没有像往常遇见的那样大吼大叫,而是面带微笑,要大家不要挤。

我们都安安稳稳地坐下时,司机才缓缓发动引擎,车子徐徐驶出车站。

这短暂的一个上车、发车的过程,却能体现出司机细心、体贴的情怀,平凡而又高尚的品格,在他不起眼的外表里,有着一颗滚烫而善良的心。

狂风依然在怒吼,路边的大树在风雨中发抖。此时的我,却感到很温暖。

                                                                                                                  指导老师 李健

 

上一篇 :

泛舟松山花海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