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关于生日的历史断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关于生日的历史断想

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初二(41)班 徐子俊

        我在金色的黄昏静坐,思考着一个有关生日的话题。看天空,云,淡,我梦回先秦。

乌江岸边,“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抚着乌骓,对虞姬凄然一笑,拔剑,自刎。千年余恨,壮志豪情,历经千年,我们仍然记得。那一天,是他的祭日,更是他精魂的生日。

       忽听潮水伴着凌厉的古琴声卷来,《广陵散》?正午的阳光下,琴声如袅袅浮云,随飞鸿远去。黄昏归巢的鸟告诉了后人,有一个青年叫嵇康。此刻,又是什么获得了新生呢?

        躬耕于南阳,他只愿和山川对话。一天,有人请他打碎清闲,去光复汉朝。他答应了。这一天是蜀汉的生日,也是他人生新的飞扬。从此,沙场上多了一个羽扇纶巾的智慧身影。

        岁月的长河,夹杂着湿润的忧愁与火热的泪,滑过无数个生日,流淌到如今。夜已静,繁星点点,我还在神游……

                                                                                                            

                                                                                                            指导老师 贺迎兵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