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难忘的小学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难忘的小学生活

塘厦第一小学 六(2)班 谢智伶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在小学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打开记忆的“贝壳”,往事历历在目……。

        忘不了五年级的那次拔河比赛: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是分男女进行比赛。我刚走进教室,迎面扑来了温馨的气息,黑板上写着四个字:团结一心。让我们看了心里充满了力量。比赛开始了,大家胀红了脸,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心里在想:绳子啊绳子,你可要给我们争口气啊!老师同学们声嘶力竭,我们一定要取胜!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赢得了第一场。接下来我们一场一场地拼,我们用实际行动终于拼得了女子NO.1,男子NO.2,这一刻,我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含义。

       忘不了那次数学培优考试,由于我没接触过这些题目,当然也没考进,这让我感到很不是滋味。为了扭转乾坤,我趁寒假参加了补习班,天天顶寒风去补习,白天上课,晚上回来还让我舅舅跟我一起把学的知识进行“消化”,经常累得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但我仍然坚持着。等到第二学期的培优考试,我终于考上了培优班,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忘不了,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也忘不了和同学朝夕相处的快乐时光;忘不了每天清晨,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也忘不了上课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的情景;忘不了做操时整齐的队伍,也忘不了操场上活跃着的同学们运动的身影…… 。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在小学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上一篇 :

力量


下一篇 : 木棉树下的春天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