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东莞时报小记者佛山“陶都”采风团参观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0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东莞时报小记者佛山“陶都”采风团参观流程

主题:穿越五百年时空,陶冶五千年文明

采风集合时间:10月18日(星期日)上午八点半

集合地点:东莞南城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东莞日报社发行中心(家长负责接送到报业大厦)

费用:150元/人(家长可参加)

交费地点:东莞南城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东莞日报社发行中心

报名咨询电话:23126301、13711980380

联系人:陈老师

报名方式:请把姓名、身份证号(没有身份证的请把个人的出生年月日、性别)发到陈老师手机13711980380。

备注:一、由于为了方便镇区小记者,收费将在18日当天收号。

二、我部会提前为小记者买保险。

三、发信息报了名的,请大家遵守承诺,来参加,以免浪费名额。如不参加,提前告知!

请大家多多体谅!

日程安排:

一、8:30 从东莞坐大巴到佛山(大约1小时30分车程)。

早上参观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年)始建的祖庙。佛山祖庙与肇庆悦城龙母庙、广州陈家祠合称为岭南古建筑三大瑰宝,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清代初年,这里逐渐成为一座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祖庙大修,形成今日的祖庙建筑群。小记者可参观庙内万福台、灵应牌坊、锦香池、钟鼓楼、三门、前殿、正殿、庆真楼等明清建筑,领略典型的岭南建筑风格。

祖庙三门的北侧,有一座两层仿清代青砖镬耳建筑,那是占地五千平方米的黄飞鸿纪念馆。走进黄飞鸿纪念馆,馆内设有陈列馆、飞鸿影院。陈列馆内,有一幅目前国内仅存的黄飞鸿真人照片。

二、中午 参观佛山新闻中心,在新闻中心传媒饭堂就餐

佛山市新闻中心是集佛山传媒集团及其属下的佛山日报社、佛山人民广播电台、佛山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大型建筑群,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传输;报刊采编;新闻发布;文化艺术表演;城市服务等多种功能。

建筑设计布局体现各媒体的特色,建筑物透明的外墙寓意媒体与社会和市民的贴近,3万多平方米的立体式园林绿化体现了人•建筑物•大自然的和谐。离地高度28米的信息天幕把建筑群连接成一个整体,天幕上具有动态和静态信息的发布功能,天幕下由山丘、瀑布、流水、广场、亭台、人行天桥、大型屏幕、服务设施等组成的生态及信息庭园,满足消闲娱乐、获取信息、商务活动等各种需要。

三、下午 到南风古灶参观,参加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

风灶窑址在广东省佛山市石湾镇日用陶瓷三厂西南角镇岗上,窑体依山势向南伸展而紧靠东平河畔,因窑向正南,故称。是明代正德年间(1506~1521)始建,沿用400余年至今仍在使用的国内罕见的古龙窑。南风古灶景区占地约400亩,集旅游、观光、生产、习艺、研讨、参与、购物于一体,旅游区内下辖南风古灶、陶塑公园、绿舟孔雀园三个景区。

10月18日适逢2009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开幕,陶乐、陶舞、陶俑、陶女、陶艺……各项演出层出不穷,赏陶玩陶花样百出。

陶瓷节精彩内容

万人陶乐,梦想绽放(玩陶厅)

(1)梦想砖DIY创作(2)百样玩陶方法现场演示(3)大师现场指导陶艺创作

石湾窑宝陶艺精品展

石湾窑宝精品展展示收藏家所珍藏的石湾窑柴烧陶艺作品,作品不但釉色美艳,而且由石湾陶塑技术造诣较高的陶艺大师所作,是造型和釉色的完美结合。

四、满载而归。大概五点左右返程。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