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严父也温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0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严父也温柔

   镇田小学小记者 陈明权

  

  我眼中的爸爸是一位“野蛮爸爸”,假如我有什么事没做好,他那张原本慈祥的面孔就会风云突变,我就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一样,连大气也不敢出。

  听听,爸爸又在大声骂我:“明权,叫你洗锅,你洗的是什么锅,饭粒还沾在上面呢!还有,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洗碗布用完要洗干净挂起来,你又丢在洗碗盆里!”他阴沉着脸走过来了,我马上把头低下来,迎接他暴跳如雷的吼叫。对我爸这种人,我只能保持沉默,要是惹他不高兴,我又要吃一顿“棒子鱼”。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说:“爸爸,我下次改正!”爸爸还不放过我,又说:“你的暑假作业一共20篇作文和周记,才写了三篇,你几时才能完成?”“我马上写!”

  虽然爸爸对我很严格,可是我知道他还是爱我的。

  记得有一次,我半夜两点突然发烧,而且还是反反复复的那种。爸爸背上我,到楼下拦了辆出租车,直奔医院。到了医院,我才看到爸爸背后的衣服全湿了,而且我刚才呕吐的东西还沾在他肩膀上,他也顾不上清洗,额头上布满汗珠,也来不及擦,直到我打完吊针,体温平稳,爸爸才松了口气。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严厉又慈祥的父亲!

儿子的糗事和趣事

  ○ 陈明权的爸爸妈妈  

  儿子叫明权,今年十岁了,下学期上五年级。

  他呀!从小就不让我们省心。我们一看到学校打来的电话,都互相推对方去接。因为学校的电话多数是投拆明权的。从幼儿园开始,明权就很出“名”,是打架出了名。他读了四年小学,就让别的家长找上门四次。他每天上学,我们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害怕他和别人打架。我们总要陪着笑脸和人道歉。头痛啊!

  下面讲一讲他的优点吧,要不他看见我尽说他的糗事,他可不高兴了。明权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小男孩,见到陌生人,他不用三分钟就可以和别人熟络起来。他爱憎分明,而且心直口快。有一次,我和他在雁田步行街逛街,他看到一个年轻人乱丢垃圾,就快步走上前去,说:“哥哥,请把垃圾丢在垃圾桶里!”那个年轻人愣了一下,突然理直气壮地说:“关你屁事,这里又不是你家,城管都不管我,你小小年纪想管我,呸!”明权不甘示弱地说:“乱丢垃圾,人人能管!”

  明权的爱好很多,下象棋、溜旱冰、游泳、画画、手工、跆拳道等等,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也只有看书的时候,他才能静静地呆着!

  有了他,我们家才能热热闹闹的!

 

上一篇 : 个性的一家
下一篇 : 大树妈妈的生日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