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祖国发展我成长——中国小作家小记者采写行动东莞分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07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祖国发展我成长”——中国小作家小记者采写行动

东莞分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全国的小朋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指示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由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东莞时报小记者俱乐部承办 “祖国发展我成长——中国小作家小记者采写大赛东莞分赛已在全面启动。

同学们的参赛报名热情高涨,自811的学习周刊发出征稿后,小记者俱乐部不断接到报名电话。同学们用热情呕歌祖国的光辉历程;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捕捉一个个的变化,从道路、房屋、环境等角度描绘了家乡的巨变。用自己的切身的体会、真实的情感给祖国母亲献上一份发自肺腑的贺礼。

该比赛题才广,形式灵活,只要你围绕建国六十周年主题,题目可随意设计,同学们可以大胆构想,题材为写人、状物、记事均可。内容是把看到的,听到的,发生在你身边的典型人物、感人故事、好人好事或个人成长中的一件事,我心目中的英雄,祖国的美景,乡村的变化等以新闻、摄影、写作、书法、绘画等形式表现出来。

东莞分赛得奖作品将送到北京组委会参加总决赛,由全国组委会评选出全国优秀作品,届时在中央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典礼。这是同学们向祖国展示自我的好机会,此比赛对象面向全东莞中小学生,欢迎同学们积极投稿!投稿信箱:dgsbxjz@163.com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