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赴京津采访小记者凯旋归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2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赴京津采访的小记者凯旋归来

——获人民大学颁发的最佳组织、采访奖

 

719下午6时,小记者俱乐部门前聚集了数十人。突然,两辆车闪进人们的视线,不知谁喊了一声:“来了!”大家立即欢呼起来,掌声也跟着响起来。凯旋归来的小记者们看到父母和老师,也在车里欢呼起来。

 最活跃的空中乘客

 小记者们是满载而归,有讲不完的故事。这次采访,一开始就精彩纷呈。

71512时,小记者采访团在陈锦康总监的带领下,登上深圳航空9801航班飞往北京,参加由中国小记者主办的全国性小记者采风活动。

在飞机上,小记者成了欢乐的小天使。他们跟孟聪等几位空姐带领旅客们做健身操,孟聪还特意教小记者“爱的手语”。

一段愉快的旅行结束后,机长特意邀请小记者迟一点下飞机,与机组人员亲密合影。乘务长在广播中还特别祝福小记者北京之旅平安愉快。空姐们得知返程时小记者们不坐她们的飞机,她们对小记者们更加依依不舍。航班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给小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记者纷纷表示很想再次乘坐这个航班。

 最有素质的一支团队

 153点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小记者们立即赶往海淀区公共安全博物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小记者会师。听完安全教育课之后,小记者们聆听了知心姐姐卢勤的《青少年心理自我调节》的讲座,然后在海淀公园对卢勤进行了专访。

16日上午,小记者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参观了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还瞻仰了毛泽东纪念馆。晚上,大家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观了新闻学院,采访了少年新闻学院院长,与新闻学院的教授们交流,还特地对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主持人、邓颖超同志的扮演者黄微进行了专访。

小记者在每次活动中都表现优异,被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的老师们称为全国数十支小记者团队中素质最高,表现最好的一支。

 最勇敢的长城攀登者

 17日,北京暴雨。

全国数十支小记者采访团联合游览长城。东莞小记者虽然平均年龄偏小,但他们是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最强的。冒着暴雨,沿着70度的陡坡,东莞小记者爬上了八达岭长城水关段最高的烽火台,是数十支小记者队伍中唯一一支爬上这个高点的队伍。大家在“好汉碑”前兴奋地留影,个个充满英雄气概。

陈锦康问小记者们累不累,小记者们却异口同声地说:“没爬够!”

从长城回来,小记者们又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个个睁大了眼睛,被这些美轮美奂的建筑所折服。

 最忙碌的京津穿梭者

 18日,小记者们来到天津,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看到了周恩来总理的座驾和专机。有趣的是大家在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品尝正宗狗不理包子时,陈昱霖和陈宣义调皮地说:“真难吃,怪不得狗都不理呢!”陈锦康哈哈大笑,告诉他们“狗不理”可不是这样解释,要他们立即采访店员,了解店名来历。

当晚,小记者回到北京。次日凌晨3点钟起床,等着看升国旗仪式。然后,小记者采访团又浩浩荡荡地开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在清华园,有小记者笑称:“再过几年,我就在这里漫步。”有志气!

19日下午两点,小记者们捧着主办方颁发的“最佳组织奖”的证书在首都机场登机,6点钟回到了东莞。回到父母和老师们身边,大家叽叽喳喳,有说不完的话。大家相约把这段旅程写下来,跟更多的小记者分享他们的快乐。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