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李阳:天才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李阳:天才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

本报记者 石长青 小记者导师 曾译萱

 

    "Self-confidence from the people will never hurt"阵阵嘹亮的跟读声响彻了整个东莞市展览馆。6月27日上午,“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带领着几百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在东莞市展览馆“吼叫”英语。

  演讲从纠错开始

  当日上午9时30分,李阳准时来到东莞市展览馆。

  不一会儿,演讲开始了。李阳老师首先请六位同学上台说了几句英语,并逐一纠正了同学们不标准的发音,给他们分别打分。

  在逐个互动问答中,现场笑声一片接一片,热闹非凡。李阳老师的风趣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一开场,身穿绿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小记者们就活跃在会场各个角落,采访家长和孩子们,记录下他们来听课的原因和感受。

  成功在于不断重复

  演讲中,李阳老师使用各种手势,教在场的学生及家长读英语。

  “疯狂”的发音,特殊的手势,富有磁性的英语标准发音,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一阵阵英语声响彻整个会场。

  李阳建议学生以英美原声磁带为标准,鼓励大家多听、多练、多说、多背。他告诉大家成功的秘诀,即“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只要重复不断地做一件事情,不停地发现问题,并且去修正,才能够成为优秀的人。

  “孩子想学好英语,但苦于没有正确的方法,做英语试题还可以,但如果要开口讲英语,就会汗流浃背。”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说,聋哑英语是很多人的难言之痛,英语低分低能也是很多家长、学生的心病。“其实,每个学生都可以成为英语高手,只是他们没有掌握到正确的方法。”李阳说。他告诉学生们,学习英语的正确的方法是大声地重复下去,坚持不断地重复下去。只有这样,才会做到真正流畅的疯狂英语。

  感恩是一辈子的事

  无论走到哪里,李阳都在教育身边的人要懂得感恩,要孝敬父母。这个话题是他近几年每一次演讲的保留环节之一,使他不仅成为一个英语老师,还是一个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李阳老师在演讲现场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们知道了父母抚养自己的艰辛,在场的孩子以90度的身姿向父母鞠躬。

  在接受本报小记者采访时,李阳老师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理所当然的爱,我们应该永远感谢爸爸妈妈。”

  寄厚望于本报小记者

  两个小时的演讲,热情不断、掌声不息、笑声不停。李阳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使大家学习英语的斗志得到进一步的燃烧。

  演讲会后,东莞时报小记者采访了李阳老师。

  小记者:李阳老师,您对于中小学生阶段,在学习英语上,有什么好建议?

  李阳:最简单的学习方法是坚持不懈,成功的秘诀是多做自己不愿做的事。

  小记者:李阳老师,您对我们小记者怎么看?

  李阳:很棒!那么多记者中,你们是最耀眼的!我支持你们!

  小记者:您能给我们小记者俱乐部题词吗?

  李阳:可以啊!写个什么呢?让我想想——

  经过短暂的思考,李阳在小记者们送上的大红题词本上写下了他对小记者们的期望和祝福:You' re the future of China!(你们是中国的未来)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