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最佳写作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编号

最佳写作奖

所在学校

1

穆芷晗

搪厦林村小学

2

孙咏诗

长安中心小学

3

吴漫娴 

石碣中心小学

4

    张航宇    

樟木头中心小学

5

   李沛仪   

 大朗一小

6

林卓潼

厦岗小学

7

孙艺璇

凤岗镇田小学

8

谭方清

 

9

孙景就

中山小学

10

  王宇辰  

东华小学

获奖小记者:王宇辰

  年龄:11岁

  年级:五年级

  学校:东华小学

  奖项:最佳写作奖

  王宇辰觉得这次获奖与坚持写日记是分不开的。

  她说,在学前班的时候,妈妈会要求她天天写日记,渐渐养成了写作的习惯,现在写了多少本日记本也记不清楚。

  写作文最大的困难是常遇到很多不会写的字,以前她会写拼音或请教妈妈,随着词汇量的提高,当再遇到不会写的字时就查字典。此次获奖的文章正是一篇日记,她说,当时爸爸妈妈看后觉得写得不错,建议她去投稿。

  获奖心得:要想写出好作文,必须得来自真情实感,千万不要去编故事,别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假的。写作文最大的关键是要有兴趣,平时多看些书,扩大自己的阅读量,落笔的时候自然就会思路,形成良性的循环。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智慧背囊》,里面有许多优秀的作品。同时,我常会和妈妈一起读书,各自谈自己的读后感,这种方式能促进自己不断学习。

 

 


下一篇 :

最佳采访奖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