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冲刺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冲刺

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小学六(1)班  刘玲

竞技比赛中人们最需的是什么?

人在被挫败时最需要的是什么?

什么力量能使被挫败的人重新振作起来呢?

毫无疑问,是鼓励!是精神!一句普通却温暖的话语能使心灰意冷的人重新看到希望,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可以使沮丧的人爆发出不可思议的奇迹。在我的身上就发生过这样的事。

去年,我与学校田径队的其他同学代表学校去凤岗镇里参加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400800两个中长跑项目,并且都顺利进入了决赛。

800决赛快开始了,我得准备上场。我想:这次不比预赛,可是高手云集啊。心里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当时的我腿都有点抖。我的两个教练走到我的身边,陈奋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刘玲,不要有多么大的压力,尽力跑就是了。“哦。”我点点头,轻松了不少。

扣人心弦的比赛开始了!“叭——”随着一声令枪,运动员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终点也近在眼前了,只剩下最后半圈了!“我一定要获得前三名!”我在心里这样对自己喊道。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刚想一口气冲到终点的时候,脚下居然一滑,差点摔跤,这时候,有两、三个人从我身边超过去了,我奋起直追,可是,我最终只获得了第十名。

“唉!输了!对不起!都怪我不行!要不是……”接过同学老师递过来的水和毛巾,我头也不抬,哽咽着。“输就输了,我们要吸取教训。”郑志浩老师转过头来,对我说,“体育比赛总会有人输的,但不能输掉我们平时常说的永不放弃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你输,主要输在最后那几步,在最后半圈关口前面,你最好保持一定的速度,到了关口面前,再更快发力冲刺,这样才能赢。懂了吗?”“嗯!”我抬起了头,看着老师。“准备400决赛吧,我相信你一定行!”老师又说。

400决赛的时候,我在脑子反复默念着郑老师说的话,我在心里发誓:我这次一定要赢!令枪又响了,我咬紧牙关一个劲向前冲,到了最后关口冲刺时,我的心跳快得好像要蹦出来,人也有些体力不支了,可是有队友在我身边助跑、加油,有老师的鼓励,有永不放弃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支持着我冲向终点。

最后,我超常发挥,以111的成绩获得了400第三名。

(辅导老师:饶竞红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