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想飞,只要我愿意

----读《无翼的飞翔》有感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我想飞,只要我愿意

----读《无翼的飞翔》有感

大朗实验小学六年级黄煊煊

    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孩子,我不可能有出色的表现,只能永远默默无闻地学习、生活。但是,自从我看了尹小星的《无翼的飞翔》后,我的想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越来越喜欢看这本书,因为,在这本书上我找到了前进的力量和克服困难的信心。

    此书记叙了尹小星叔叔一生中的许多创举,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手摇轮椅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面积非常大,古代诗人曾用“黄沙西海际,白草北边天”来形容其广阔无边。而尹小星叔叔却是一个从小就得了一级综合性残疾的人,要走过这茫茫的沙漠是多么不容易啊。但是,最后他成功了!他是中国第一个手摇轮椅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残疾人。尹小星叔叔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残疾的肢体,没有残疾的生命。”说得多好啊!他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身体的残缺与否,即使是身体有残缺,仍然可以创造出生命的辉煌。

    与尹小星叔叔对比,我是多么惭愧啊!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却常常不懂得感恩。老师平时要求我们早上跑跑步锻炼身体,我们有些同学却觉得这是一件苦差事,脸上露出不情愿的表情。但是,跑步却是尹小星叔叔一生都不能实现的梦想。

    我要向尹小星叔叔学习,学习他面对生活不屈不挠的态度。他曾经说过他所作的一切,目的只是想告诉人们,残疾人不像人们想得那么脆弱,他尤其是想告诉天下所有的残疾人,身体残疾只是人生磨难的一种有形的象征,只要心灵有翅膀,一样能飞翔。

    对,只要心灵有翅膀,一样能飞翔!哪怕将来我在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艰难险阻,我都会勇敢地面对和克服。因为我相信,只要我想,我就一定能振翅高飞,飞向我梦中的理想殿堂。

指导老师:叶雪娥

 

上一篇 :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下一篇 : 五彩童年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