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今年暑假怎么过?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0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年暑假怎么过?

光大新亚外国语小学 二年级(3)班 余非凡

    今年的暑假和往常略有不同,往年的暑假我都在酷热的南方小城——东莞度过。

    这次的假期,我要回到遥远的北方——河南老家,去看看家乡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还有我儿时的小伙伴们......虽然奥运会在这个时候开幕,可是我很想家,毕竟有一两年没有回家了!家里的变化一定很大吧!想起爷爷奶奶,我恨不得马上回到老家,呼吸一下乡村里的新鲜空气,然后再和他们团聚。

   今年暑假,我有以下心愿想实现。

    首先,我要帮助年迈的爷爷奶奶做一些家务活,让他们体验一下亲人在身边的感觉。让他们好好的休息一下,不要太劳累,然后静静地听我给他们讲城里的故事。

    其次,还要看看家乡里的山山水水,并用爸爸给我的照相机把它们拍下来,返回东莞再把乡村故事带到南方讲给爸爸妈妈听。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见见我那活泼可爱而又调皮的小表弟,看看他有多高了,是不是和我一样重,然后跟他交流一下我们彼此之间的学习情况,特别是英语,最后谈谈各自长大以后的理想及未来。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很想带他到南方看看城市的高楼大厦还有我们美丽的校园。

    最重要的当然是看看姑父家的养猪场,看看那些小猪,再找一个静静的地方,把它们生活习惯,习性记录下来,或者画下来,然后带到南方来讲给我的小伙伴听。

    以上就是我暑假的快乐生活及打算。最后祝愿:我的暑假我做主!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